新浪新闻

新疆俩官员区人代资格被终止 其中一人已请辞州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昌吉州原州长、乌鲁木齐市专职副书记二人区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近日,《新疆日报》公开了1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关决议和公告。

澎湃新闻注意到,张承义、何春潮等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资格终止,张承义也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他们此前分任昌吉州州长和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张承义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接受张承义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此前,11月12日,张承义已因个人原因向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自治州州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张承义,男,回族,新疆吉木萨尔人,1966年10月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1月入党,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在职大学学历,工程硕士。他从2017年11月开始担任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副州长,2018年1月开始担任昌吉州州长。

除了张承义,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春潮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资格也被终止。

公开简历显示,何春潮,男,汉族,1964年2月生,河北满城人,1985年9月入党,1981年10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他曾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之后出任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另外,11月30日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3号)》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得力夏提·阿合买提江、曼提明·玉素甫、麦麦提敏·阿卜杜热合曼、张承义、阿卜杜肉苏力·阿卜杜热合曼、何春潮、卫利·巴拉提、曼拜特·吐尔地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8人代表资格终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曼拜特·吐尔地的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的职务相应终止。

曼拜特·吐尔地在今年1月获任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