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市领导批示十几次没解决问题 发改委原主任被处分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市领导批示十几次都没解决问题,大连发改委原主任被处分

新华社今年4月发布消息披露了大连市委通报的去年以来查处的7起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对涉及的17名干部点名公开问责。

其中提到,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市物价局)对部分检车企业违法涨价事件处置不力,其党组和主要负责人被问责。2016年12月,大连市部分检车企业集体违法涨价,持续长达半年多时间未得到解决,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对此负有责任的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被问责,大连市委给予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原党组书记、主任顾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并给予相应组织处理;党组成员、副主任慈元堂受到撤销党内外职务处分;临时负责市物价局价检分局全面工作的副局长王大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28日下午发文披露了顾强等人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问题的详细内容。

文章介绍称,2016年12月,大连市部分企业对某服务项目收费集体违法涨价,增加了群众负担,社会反映强烈。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市物价局)党组对此没有予以足够重视,未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甚至错误认为物价局的事与发展改革委无关;在下属单位提出处置意见后,仍然迟迟未作出明确决定。

文章表示,顾强等人缺乏主动担当作为,只是将有关情况上报大连市政府,没有及时安排部署,加上对物价工作不了解,态度不明确、所提意见不及时、处置不果断,致使当地其他同类企业跟风涨价,导致群众反映强烈、负面舆论持续发酵。

“在大连市领导十几次批示提出要求后,大连市发展改革委仍未引起足够重视,没有及时积极采取措施阻止事态继续发展,取而代之的是反复请示报告,致使该问题拖延半年多时间未得到解决,造成了极其不良影响,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和政府公信力。”文章透露。

此后,顾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工作岗位;分管价格工作的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慈元堂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顾强出生于1960年9月,1983年11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博士学位。顾强曾任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正局级),2016年出任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顾强被调离工作岗位之后,原任庄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勃在今年3月接替其出任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