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中国领馆殉职的警员家境困难 巴基斯坦华人募捐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为守卫中国领馆殉职的巴警员家境困难,巴基斯坦华人自发募捐

11月23日上午,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到恐怖组织袭击,在这次恐袭中,负责中国领事馆安全保卫的两位巴基斯坦警员阿什拉夫·达乌德和阿什拉夫·汗在与恐怖分子交火过程中不幸牺牲。

巴基斯坦《黎明报》24日报道称,虽然巴基斯坦警察为了守卫卡拉奇领事馆的中国工作人员而牺牲了生命,但中国人民并没有忘记巴基斯坦朋友的牺牲和损失,在当地华人社区和中国国内,发起了为两位牺牲警员家属募捐的倡议,报道还转发了中国社交媒体活动的截图。

据《经济日报》的报道,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当地华人迅速发起了为遇难的两位警员家属的募捐。据介绍,牺牲警员中一位有两个孩子,家里需要照顾,另一位警察已经是家中第三个殉职的警察,他有四个孩子。

当地华人汤天如在接受采访时说:“恐怖分子袭击我们总领馆相当于袭击我们的国土。他们因为保护我们而牺牲,我希望在这里生活的中国公民有所作为,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巴基斯坦警察为了保护中国驻巴领馆的安全,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是家庭生活的支柱,当地政府虽然会给予他们每人五万元人民币的抚恤金,但不足以支撑将来的生活,不能让帮助我们的人生活在困难之中。”

募捐倡议得到了当地华人、中企职工以及国内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也在留学生中发起募捐,不仅留学生捐款踊跃,国内一些大学的师生也纷纷通过他们捐款。联谊会相关负责人马斌说:叮叮咚咚的微信收款声接连不断,每一声都仿佛是爱的凝聚,如水滴一样正从四面八方积聚而来。中巴友谊从来都不是空谈,已经深深地印在中巴人民的心里。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官网消息,11月23日上午,驻卡拉奇总领馆遭恐怖袭击后,巴总理伊姆兰·汗专门给王愚总领事打电话向中国总领馆全体人员表示亲切慰问。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会见了专程来馆慰问的巴基斯坦信德省省督伊斯米尔、首席部长穆拉德、警察总监萨义德、准军事部队(Rangers)副司令瓦恰尔等政、军、警官员。

使领馆与巴方一致对恐怖组织悍然发动对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的恐袭行动予以强烈谴责,表示中巴将坚定地站在一起,旗帜鲜明地严厉打击一切恐怖主义行为。同时,高度赞赏巴军警部门快速反应,精准全歼了3名恐怖分子。高度称赞2名为保卫中国总领馆光荣殉职的巴警察和1名身负重伤的当地保安的英勇行为。

目前,巴方已全面提升了对总领馆的安全保卫级别,总领馆秩序井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