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内蒙古反腐通报有创新:官网晒被查干部身份证号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有“创新”:公布被查干部身份证号码

11月21日,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援引兴安盟纪委监委消息称,原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副局长郭银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与此前审查调查通报不同的是,上述这份通报公布的郭银泉个人简历中,完整披露了郭银泉的身份证号码。

该通报显示,郭银泉,男,1966年12月27日出生,身份证号码152701196612270850,汉族,研究生学历,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郭银泉1989年7月从阜新矿业学院露天采矿专业毕业后,先后在东胜煤田开发经营公司后布连矿、伊克昭盟煤炭工业管理局、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工作。2003年11月,郭银泉出任准格尔旗常务副旗长、政府党组副书记,后于2006年9月跻身旗委常委。

2011年4月,郭银泉升任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明确为正处级干部,一年后转任该园区党工委书记。2014年6月,郭银泉履新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副局长,直至此次被查。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在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此前发布的审查调查通报中,均未披露被查官员干部的身份证号码。

在全国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的审查调查通报中,偶有“模式创新”出现。

比如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此前在通报中,均出现过配发被查干部个人照片的案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