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路正路面铺设 明年6月完工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路开始路面铺设

央视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目前,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重要对外联络线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已经完成近70%,目前已经开始进入沥青路面铺筑阶段。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北京市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至120公里/小时。

近期,这条新线将实施全线最大关键节点工程。在这片区域,包括这条新线的两座桥梁,以及新机场轨道线的一座桥梁和团河路的一座桥梁,总共4座桥梁将进行转体施工,因为这里上跨京沪铁路、下穿京沪高铁与轨道线,所以施工组织及协调管理难度极大,是北京首例,也开创了国内大跨度桥梁集群式转体施工的先河。

北京京投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 张彦铎:目前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展是桥梁工程基本完工,除了个别节点之外,基本到年底能贯通,现在我们进入到了沥青的摊铺阶段,现在整个路面摊铺完成了30%左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计划于2019年6月完工。建成后将提升大兴国际机场服务水平,对于促进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完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