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子贩毒因哺乳期被取保 候审期满拒不到案终被抓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女子贩毒因哺乳期被取保 候审期满拒不到案终被抓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 通讯员 李晓艳)2017年云南一名女子参与团伙贩毒被大荔警方抓获,因当时正处哺乳期被取保候审,但候审期满后几经传唤拒不到案。11月10日,大荔县公安局禁毒民警远赴云南,将这名无视法律的女毒贩抓获归案,并依法逮捕。

2017年10月,大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调查摸排获取一条贩毒线索,经过进一步核实挖出一个以大货车司机樊某为首的重大跨省贩毒团伙。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一个多月,准确摸清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身份与行踪。12月20日,专案组果断出击,抓捕行动在云南昆明、西双版纳和大荔境内同时展开。奔赴云南的民警一路秘密跟踪,瞅准时机将购得毒品的大货车司机樊某、董某和梁某抓获,并辗转昆明、景洪和西双版纳等地成功抓获了3名贩毒上线,其中张某因正处哺乳期被变更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今年8月,张某取保候审期满,大荔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传唤,已经被批准逮捕的张某却拒不到案,后被大荔警方列为逃犯上网追捕。

10月30日,云南警方根据大荔公安网上追逃信息采取行动,在景洪汽车站设卡盘查将外逃的张某抓获。

11月10日,大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奔赴云南,将这名取保候审期满后几经传唤拒不到案的女毒贩押解归案,依法宣布逮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