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雾深霾重多条高速封闭 明日冷空气驱霾降温

中国天气

关注

原标题:京城今日雾深霾重多条高速封闭 明日冷空气驱霾降温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北京继续受雾和霾天气袭扰,空气污染指数达重度污染,能见度较差。预计,今天夜间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明天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但气温也将出现骤跌。

昨天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晨,由于近地面湿度较大,北京仍旧被雾笼罩,大雾黄色预警继续生效中,高楼掩在大雾之中,失去了往日风采。

受大雾影响,六环路双向全线封闭,京台高速双向青云店至市界路段封闭,京港澳高速双向杜家坎主站至市界路段封闭,京昆高速双向大件路至市界路段封闭。另外,受天津段雾大影响,京平高速双向南太务至市界路段封闭,出京车辆由南太务出口驶出。

同时,霾的威力也比昨天更强了。监测显示,今晨6时,城六区的PM2.5浓度为236微克/立方米,全市持续处于重污染水平。

好在,冷空气今夜即将赶来“救场”。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一股冷空气将在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影响北京,伴有3至4级偏北风,本次雾和霾过程随之结束,降温接踵而至。明天起至18日,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至10℃,最低气温-2至1℃,较现在有显著下跌。

气象专家提醒,今日能见度不佳,空气质量差,公众出行应注意防护,并及时关注路况信息,避免影响行程;同时,明天起气温明显下滑,请注意添衣保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