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避免贸易争端影响 本田把部分生产从美国移到中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避免贸易争端影响 本田把部分生产从美国移到中国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日媒称,本田将增加高档车品牌“讴歌(Acura)”的在华生产。从美国进口的新款SUV“RDX”改为在中国生产,2018年之内上市。由于中美摩擦加剧,从美国进口的汽车要征收40%的关税,为减少高关税带来的影响,预计本田还会扩大对生产车型的调整。

据日经中文网11月13日报道,本田在中国与广州汽车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进行合资,通过两家合资公司生产汽车。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本田在中国的新车销量为145万辆,仅次于最大的美国市场(164万辆),占到本田总体销量的三成左右。

报道称,讴歌新款中型SUV“RDX”已开始在合资公司之一的广汽本田的工厂里生产。该车以往一直是从美国进口销售。在2018年7月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开始之前,本田就在探讨把生产从美国转移到中国。其目的除抓住中国当地需求外,还希望提高成本竞争力。

由于贸易摩擦的影响,宝马和戴姆勒对于从美国销往中国的汽车进行了提价。新款RDX通过在中国本地化生产,在高档车当中相对便宜,这将成为一个卖点。

报道称,本田2006年起开始在中国进口并销售讴歌。2016年着手在广汽本田进行本地化生产。新款RDX将成为第三款本地化生产的车型。

报道指出,本田一直在推进本地化生产。2017年的销量中,在美国的本地化生产比例占到74%,在中国则达到99%。即便如此,本田仍要增加在中国的生产,目的就是提高对关税的适应能力。

中国消费者对高档车的渴望不断加大。报道称,新款RDX将以在中国本地化生产为契机加强促销活动。目标是达到年产1万辆以上,超过以往型号的10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