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第安血统将军任巴西副总统 曾称军队应干预政局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印第安血统将军出任巴西副总统 曾宣称军队应干预政局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据法新社10月28日报道称,汉密尔顿·莫朗被近期当选巴西总统的极右翼候选人雅伊尔·博索纳罗选定为候任副总统。莫朗和其所属政党的党首(博索纳罗)一样,经常发表极具争议的言论。

报道称,一年以前,在他还没有被博索纳罗任命为副总统候选人的时候,莫朗将军就已经引起了种种非议。在一场由共济会支部组织的活动上,他坚称如果国内政治局势继续恶化,军队将不得不“强行解决”。

但最初,65岁的莫朗远非博索纳罗的首选。博索纳罗原本属意于另一位认知度和认可度更高的奥古斯托·埃莱诺·里贝罗·佩雷拉将军,他曾在2004至2005年期间担任联合国驻海地部队司令。虽然党内的反对使得埃莱诺将军不可能成为博索纳罗的竞选搭档,但他依旧积极加入到了竞选活动中,并被内定为未来的国防部长。

报道认为,于9月6日在人群中被刺伤后,党首博索纳罗在长达数周的时间里被排除在竞选活动之外,莫朗将军在一线的出镜率比预想中更多,以至于总统候选人博索纳罗的亲信认为他有些招人厌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