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二届北京市委启动第五轮巡视 对东城等八区开展巡视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十二届北京市委启动第五轮巡视

来源:北京日报

日前,十二届市委召开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雍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宣布了市委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任务分工。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视将对东城区、朝阳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开展巡视。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巡视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准确把握对区巡视的监督重点,有效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准确把握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的内涵,不断提升巡视监督质量和效果。

会议要求,巡视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凝聚思想共识、敢于担当作为、提高履职本领、严明纪律要求,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信念过硬的表率、做责任过硬的表率、做能力过硬的表率、做作风过硬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