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南耒阳通报“城管与商贩冲突”:1人免职4人停岗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湖南耒阳通报“城管队员执法与商贩冲突”:一人免职四人停岗

针对城管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执法中与商贩发生肢体冲突一事,湖南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10月20日晚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报称,经查看现场执法记录仪,是占道经营的摊主先动手,但城管队员没有文明执法;涉事的一名副中队长被免职,四名队员被停岗训诫。

澎湃新闻获取的多段视频显示,在一辆装载橘子的三轮车附近,四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与两名男子发生肢体冲突,其中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名老年女子在大声哭喊。另一段视频中,一名男子身上盖着东西躺在三轮车底下。

10月20日,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上述事情通报称,10月19日上午8点,耒阳市城管大队四中队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执法的过程中,发现五梅路佳福乐超市前有两处占道经营的三轮车水果摊,在制止过程中执法队员与经营的水果摊主发生冲突。经查看现场执法记录仪,占道经营的摊主先动手,有阻碍执法的行为,但城管大队四中队执法队员没有坚持文明执法,动手打了摊主,损害了执法队伍的形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通报称,事发后,耒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该局召开专门会议,整顿作风。经研究对带队的四中队副中队长做出免职的处理,其余4名队员停岗训诫。此外当天下午,该局就此事向当事人进行赔礼道歉,得到了当事人的谅解。(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实习生 廖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