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抖音用户烹煮湟鱼还发视频 青海渔政:已行政处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烹煮二级保护动物湟鱼发抖音,青海渔政:发布者已被行政处罚

针对“抖音用户烹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湟鱼并发布视频”一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18日从青海省渔政管理总站获悉,视频发布者马某某已被找到,其承认所购鱼类为青海省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湟鱼,渔政部门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0月13日,抖音平台上一则“烹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湟鱼”的视频热传。10月15日,青海省渔政管理总站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经辨认,视频中被烹煮的食材为青海湖裸鲤,俗称湟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0月18日,青海省渔政管理总站发给澎湃新闻的《省渔政管理总站果断处置网传烹煮湟鱼事件》材料显示,10月16日,渔政总站专案组在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某市场找到了视频发布者马某某,按照法律程序对其进行了讯问,执法人员带领嫌疑人对购买现场进行了指认,对鱼类辨认样品进行了辨认。

材料显示,通过讯问、现场指认和辨认,马某某承认所购鱼类为湟鱼(湟鱼是青海省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对烹煮湟鱼事件供认不讳。因此事件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造成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经调查,马某某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渔政部门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