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默克尔政治盟友宣布留在执政联盟,刚遭遇地方选举惨败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默克尔政治盟友宣布留在执政联盟,刚遭遇地方选举惨败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执政盟友基社盟(CSU,全称为“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党魁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在巴伐利亚地方选举大败后决定仍然留在执政联盟内。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德国基社盟(CSU)党魁泽霍费尔当日宣布,尽管遭遇选举败绩,但该党将继续留在总理默克尔的执政联盟内。
“尽管在巴伐利亚出现了状况(编者注:基社盟在巴伐利亚地方选举中落败),基社盟将继续发挥它做为执政联盟稳定器的作用。”泽霍费尔在16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表示。
“我们希望这个执政联盟继续运行下去,也希望继续参与其中并发挥建设性作用。”他补充道,“但这并不意味着(内部)不能有任何讨论。”
泽霍费尔领导的基社盟(CSU)和默克尔的基民盟(CDU,全称为“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在德国大选后共同组阁执政。10月14日,基社盟在巴伐利亚州议会选举中遭遇“滑铁卢”,在州议会共205个议席中仅获85个。与2013年选举结果相比,其得票率下跌了10个百分点以上。
基社盟作为巴伐利亚州内的政党,只能在本州参选,而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则在其他十五个州运作,两党作为联盟党,在德国联邦议会组成一个共同的党团。周日的选举结果是基社盟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在州议会选举中的最差表现。
同济大学德国中心研究员黄颖此前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撰文分析称,基社盟地位不稳将影响德国乃至欧洲的政治格局。
“基社盟在巴伐利亚所失去的每一张选票,未来都有可能危及基民盟在德国联邦议会以及欧洲议会中的席位。”黄颖认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