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年内最具破坏性!美国空袭索马里 炸死60名恐怖分子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年内最具破坏性!美国空袭索马里 炸死60名恐怖分子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0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美国非洲司令部向外界宣布,在同索马里联合政府的合作下,在最近的一次空袭中,共致当地恐怖组织“青年党”约60名恐怖分子死亡,这也是自2017年11月以来对当地激进组织最具破坏性的一次空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战机的这次空袭主要针对由“青年党”控制的哈拉德雷地区,该地区位于索马里中北部的穆杜格省。美国非洲司令部发言人在周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次针对‘青年党’的精准空袭共击毙该组织约60名恐怖分子,也是自2017年11月21日美部队针对其的最大规模空袭,截至目前,空袭共致大约100名恐怖分子死亡。”此外,美指挥官强调,空袭没有造成平民的伤亡。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各部落所代表的武装派别之间爆发战乱,索马里也就此陷入到长时间的暴力冲突之中。“青年党”,是当地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该组织目前仍控制着索马里中南部部分国土,并一直想推翻现任政府。“青年党”在索马里境内制造了多起恐怖袭击,并试图在当地强制施行激进的伊斯兰教法。

2014年,美军发动空袭将当时的“青年党”头目艾哈迈德·阿布迪·古丹击毙,但该组织至今仍然活跃在当地部分地区。(海外网 魏雪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