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批前当局重北轻南 遭轰“不要脸”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批前当局重北轻南 遭轰“不要脸”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0月1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4日晚间南下高雄为市长候选人陈其迈造势,对于北漂青年多的现象,蔡英文痛批前当局重北轻南,造成区域发展失衡。对此,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怒轰“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孙大千直言,明明是民进党对不起高雄市民的托付,蔡英文不但毫无愧疚之意,竟然还敢厚颜无耻地把责任牵拖到国民党的身上,这是把高雄市民都当成傻瓜吗?他更讽刺表示,蔡英文下一次干脆赖给郑成功算了。

距离岛内年底县市首长选战剩下不到两个月,全台候选人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选战最热区台北市,根据最新出炉的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民调结果,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以37.5%的支持度遥遥领先,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25%,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终于突破10获得11.3%支持度,但依然位居第三。

赖清德日前宣布停建深澳电厂,遭外界批评发夹弯,赖清德随即称深澳是在朱立伦任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时拍板,引发双方互相指控。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北市府15日拿出民意机构公报佐证深澳燃煤电厂在2006年6月30日通过环评,到12月14日奉行政机构核定,官方文书内容都显示核定时间是苏贞昌行政机构负责人任内,“苏贞昌别公然撒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选举蓝、绿、白不只打陆战,“空战”更频频交锋,柯文哲在YouTube频道推出全新企划“阿北面对面”,邀市民一块乘车讨论市政外;丁守中推出“丁丁食堂”,和各区市议员参选人共同主持,谈吃也谈市政;姚文智则是推“故事。姚文智”系列影片,分享姚文智过去帮助、服务过的特别人事物。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近日受访表示,台湾“九合一”选举中,两岸议题虽不是主要议题,但是选举牵动的两岸互动,还会继续影响台湾。民进党如果不能妥善处理两岸关系,导致台湾经济持续下滑,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一定会吃到苦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挟防制洗钱之名,全面掐紧两岸金流,包括一银在内的公股行库即日起严格执行,台厂对大陆地区的汇款及收款,必须备妥详细的交易凭证,否则禁止导出入。不过此禁令只限大陆地区,不含其他国家和地区,不仅针对性相当强烈,更因选前严审台商金流,也引来借反洗钱之名,行东厂查账之实的质疑。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