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墨方表示《美墨加协定》不会影响墨中交往 中方赞赏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墨方表示《美墨加协定》不会影响墨中交往 中方赞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表示,墨西哥明确表示《美墨加协定》不会在任何方面影响墨中之间的交往,也不会对墨中贸易、投资以及政治关系产生任何限制,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在10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通电话。比向中方通报了《美墨加协定》情况,表示协定不会对墨中经贸、政治关系产生任何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陆慷表示,13日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通电话。比德加赖外长通报了墨西哥政府同美国、加拿大签署《美墨加协定》情况,在通话中比德加赖外长明确表示,墨西哥是独立主权国家,有关协定不会在任何方面影响墨中之间的交往,也不会对墨中贸易、投资以及政治关系产生任何限制。比德加赖外长还明确强调中国是墨西哥值得依赖的伙伴,墨方愿进一步发展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陆慷提到,上周他曾介绍过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应约同加拿大外长弗里兰通电话的情况。加方在通话中也明确表示,《美墨加协定》不应损害其他国家的正当利益,加方将根据自身决定推进与其他国家的自贸协定谈判。

陆慷强调,中方一贯坚持自由贸易,主张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和各种名目的双重标准做法。我们希望各地区、各类自由贸易安排都能遵循开放、透明和包容的原则,为全球贸易创造更加自由和便利的环境,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中方愿同包括墨方、加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世界自由贸易体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