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水扁:年底县市长选举 民进党13个执政县市恐只剩5个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陈水扁:年底县市长选举 民进党13个执政县市恐只剩5个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昨(13日)透过“新勇哥物语”指出,有选举专家跟他表示,年底县市长选举,民进党将只剩下5个县市。民进党如果看到高雄、台中“二都”的选情出现重大变化,仍然自我感觉良好,选择逃避诿过,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陈水扁透过“新勇哥物语”提到,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日前评估选情时声称,目前绿营执政的桃园、台中、台南、高雄4“都”,及非“直辖市”的9个执政县市,除了宜兰县有待努力,其他选情相对稳定。至于蓝营执政的新北市及台东县,现阶段已形成55波,最后冲刺有机会抢下。也就是说,胜选目标就是稳住现在13个执政县市,再抢下新北、台东2个县市。

对此,陈水扁说,这是洪耀福身为民进党年底选战操盘手的肺腑之言,还是违心之论?扁提到,有选举专家在年初告诉阿扁,民进党年底选战不容乐观,还比出5根手指头,阿扁问说是指民进党将掉5个县市长?选举专家说不是掉5个,而是剩下5个。也就是说,现有13个绿色执政县市,如果掉5个,就是剩下8个;如果掉8个,就是剩下5个。所以年底选战,最好的情况可能掉5个,最坏则是掉8个,“所以掉或剩5678都有可能!”

陈水扁称,如果看到高雄、台中“二都”的选情重大变化,仍然自我感觉良好,选择逃避诿过,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