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豹鹏 记者 陈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系列讲话精神,提升全国党报家风宣传水平,探讨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方向,由中国报业协会、扬州市纪委市监委联合主办的“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今天在扬州举行。来自运河沿线30多个城市的纪委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国11个省市近百家报社的社长、总编等共260多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致辞说,扬州是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城市,扬州文化内涵深厚,扬州名人家风家训的底蕴也非常深厚,为后人留下了宝贵财富。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副社长范清安表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物质和精神是相互促进、不能割裂的,同样需要“两手抓”:一手抓物质建设,让老百姓富足;另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这其中就包括家风家训建设。弘扬优良家风,领导干部应该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扬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航说,扬州市委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市纪委加强对领导干部家风的规划,近年来举行了一些有关家风的活动,宣传寻常百姓优秀的家风故事,起到了很好的正面引导效果。

 

    家风研讨会上,大运河沿线30多个城市的代表围绕主题,畅谈新时期深入挖掘、宣传家风故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继业,以《念好三字经,弘扬好家风》为题,总结概括了近年来有关家风的报道成绩。安徽省淮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德荣认为,家风蕴含着社会主义光辉思想,要借助此次研讨会多多学习,讲好家风故事。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纪东,是周恩来总理的最后一任秘书,现场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家训家风故事。他说,总理的家风用三个字来概括,即“公”、“严”和“爱”。

 

记者了解到,中国报业协会、扬州市纪委市监委、扬州市委宣传部将利用这次研讨会的契机,今起面向全国各地报社、面向大运河沿线城市,发起家风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