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南开大学首届PPE特色班开班

南开大学

关注

原标题:南开大学首届PPE特色班开班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0月9日,南开大学首届PPE(哲学-政治学-经济学)特色班在津南校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开班。

副校长朱光磊出席开班仪式并祝贺南开大学首届PPE特色班开班,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努力学习,把好国际化的大方向,致力于成为具有强烈人文关怀的社会科学人才。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哲学院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了PPE项目的相关情况。学生代表田泽逸松等在发言中表示,将勤奋努力、拓宽视野,力求成为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PPE(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被誉为人文社科类最顶尖的专业之一,最初由英国牛津大学的贝利奥尔学院设立,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主要侧重对“领导型人才”的培养,毕业生包括国际政要、业界精英和杰出学者。南开大学在雄厚的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基础上,今年首次推出PPE项目,面向2018级本科新生,通过“二次选拔”考试展开遴选,共有30人入选。进入该班的学生,将同时修读哲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经济学3个专业的主要课程,获得“法学+哲学”或“法学+经济学”双学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