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媒称中国电子产品受韩国消费者青睐:物美价廉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韩媒称中国电子产品受韩国消费者青睐:物美价廉 好评不断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韩媒称,中秋期间中国电子产品获韩国海淘消费者青睐,销量喜人。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9月26日报道,韩国关税厅数据显示,韩国消费者今年上半年海淘中国电子产品数量为88.2万件,超越2017年全年交易量。韩国消费者海淘中国电子产品交易量2016年为30.1万件、2017年为88万件,年交易量呈倍数增长。

报道称,韩国网购平台Gmarket为迎接中秋,特意在海淘版块中设置了“中国智能手表”模块,吸引韩国消费者。据悉,该网站主要销售中国联想等企业的40余种产品,售价均在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18元——本网注,下同)以下。9月为韩国中秋销售旺季,9月9日-16日,Gmarket海淘中国产品的销售量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3倍以上。Gmarket的母公司亿贝(eBay)韩国相关人员表示,近来中国IT产品质量有所提升,好评不断,销量也呈爆发性增长。韩国另一购物网站“11街”有关人士表示,“11街”每天要销售1000台以上中国产空气净化器。

报道称,从韩国海淘消费者喜爱的中国产品种类可以看出中国产品在韩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有所好转。eBay韩国今年上半年海淘人气产品TOP10中,中国产空气净化器、无线吸尘器、智能手机等榜上有名,而在2016年中国产品中还仅仅只有暴走鞋(带轮子的运动鞋)上榜。

报道注意到,中国电子产品正在打破认为中国产品质量低的陈旧观念,因物美价廉备受韩国消费者青睐。电子产品业界人士表示,近来进入韩国市场的中国电子产品技术均较为先进,大部分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遥控。

流通业相关人士表示,韩国消费者喜欢海淘美国的保健品、欧洲的时尚产品、日本的食材和中国的电子产品。现在韩国消费者不仅会在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大量海淘美国产品,在中国的“光棍节”等打折季也会海淘中国商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