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方: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不针对第三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俄方: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不针对第三方

中新社莫斯科9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9月2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不针对第三方。

9月24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将在两星期内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对此,美国、以色列均表示,俄方此举将使叙利亚紧张局势大幅升级。

对此,佩斯科夫说,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只是“为了保障俄军人安全”。

当天俄外交部军控和防扩散局局长叶尔马科夫说,向叙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稳定地区局势。因为在必要情况下,(该系统)可以封闭某些叙利亚空域,保护在叙利亚履行国际义务的俄军人安全。

 

叶尔马科夫说,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防御性质的。“向伙伴国提供军事技术协助是任何一个国家的权利”。

叶尔马科夫表示,俄方不会像美方希望的那样重新考虑向叙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决定。“该决定很早之前就已做出”。

近日俄方指责以色列空军在空袭叙利亚目标时用俄伊尔—20电子侦察机做掩护,致使俄机被叙防空导弹击落。

此后,俄国防部出台了包括向叙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多项措施,帮助叙利亚提高防空能力。

S—300防空导弹系统可拦截250公里范围内的空中来袭武器并同时打击数个目标,是俄罗斯较为先进的地空导弹武器系统。该系统1981年在苏军中服役,随后经过多次改进,部分性能已达到了美国爱国者地空导弹系统水平。(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