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机场扣留物品在早市上甩卖?机场安检人员:假的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早市上甩卖机场扣留物品?机场安检人员:假的!扣留物会定期销毁,贵重化妆品可托运,乘客不会扔下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 摄影 秦镜界)早市上的临时摊位摆满琳琅满目的“进口”化妆品,以处理机场扣留物为噱头,引来市民围观购买。对此,机场安检人员称,机场扣留物会定期销毁,不可能流向市场。

早市低价出售“机场没收”化妆品

昨日清晨,李先生到昆明路一早市买菜时,看到一位中位男子在早市边支了一个摊位,摆了很多化妆品,还打着“机场没收”字样招牌。该男子一边推销一边称:“这些都是乘飞机时带多了或不允许带的化妆品,被机场扣留下来的。机场长时间扣留后,物品越来越多,只能内部进行廉价出售。”

李先生说,在男子的宣传下,引来很多女性挑选。李先生注意到,这些产品很多品牌都是英文字母,“很多人都看不懂,只是看着好看。”李先生说,因为价格便宜,一时间有很多市民前来购买。“那个男的还指着一盒化妆品说要是在大商场,少说也得上千元一瓶,现在只卖100元。”李先生的妻子也经不住诱惑,买了一瓶不知名的化妆品。李先生称,虽然摆了很多的化妆品,但卖得最好的是指甲油和口红。

在李先生提供的照片中,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推销的是一名中年男子,摊位上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机场没收”手写宣传牌,散落着各类不同颜色的化妆品,这些化妆品很多都是没有打开包装,另外还有保温杯、打火机、洗发水、香水、护肤水等。

机场会定期销毁扣留物品

对于这些化妆品的来源,李先生产生疑问:这些化妆品真的是机场内部流出的吗?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名安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工作期间进出机场工作区域,同样需要进行安检,所以机场工作人员无法携带查扣物品离开。工作人员表示,机场扣留的物品多是打火机、洗发水、充电宝、发胶、化妆品等,贵重化妆品可以办理随机托运或暂存手续,不可能存在贵重化妆品被乘客扔下或无人认领现象,“类似打火机、容量大的充电宝等少数物品不允许带上飞机,机场部门会定时让专业公司进行销毁,扣留物肯定也不会流入市场。”

这名工作人员称,机场扣留的物品中,多数情况下都是正在使用的,已经打开过包装的,市场出售的多数都是包装完好的,所以可以判断这些号称“机场没收、扣留物品”肯定不会是从机场流出的。

>>知道一下

坐飞机携带物品注意啥

化妆品:化妆品类的行李随身只能携带乳类或霜类且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ml,总量不得超过1000ml。其他液体类及洗漱用品均要办理交运,总量不得超过5000ml。

充电宝:充电宝和锂电池只可放置在随身行李中携带。正规厂家生产的单个充电宝且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可随身携带1至2块。当备用电池或设备中的电池作为行李运输时,对携带锂电池的额定能量也有明确规定,超过160wh的锂电池严禁携带。

既不能携带也不可托运的物品有:枪支、弹药、爆破器材、烟火制品及以上仿制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打火机、火柴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