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5家大陆企业跻身全球百大品牌 台媒:价值增13倍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15家大陆企业跻身全球百大品牌 台媒:总价值增13倍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台媒称,中国大陆产品过去经常被视为山寨与廉价的代名词,但如今已不可同日而语。12年前,大陆企业首度进入全球百大品牌,如今名列百大企业的大陆品牌总价值已是当初的14倍,成长飞快。

据台湾《工商时报》9月23日报道,广告传播集团WPP近期报告指出,有15家大陆企业已名列全球百大品牌。其中,阿里巴巴与腾讯更跻身前十,腾讯的品牌价值甚至是可口可乐、迪士尼、星巴克这三家美国知名企业的总和。

这些趋势值得投资人密切关注。联博在新兴市场成长型股票的经验显示,布局拥有经济护城河优势,足以捍卫企业营运的品牌,是投资制胜的关键,而这正是强势品牌所能做到的。

大陆手机市场正是一例。2014年,韩国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独占鰲头,市场占有率达14%,但近几年逐渐被华为、OPPO、vivo等中国品牌超越。这些品牌提供相似的产品,但价格更为低廉,而且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报道称,目前本土品牌占大陆手机市场的69%,反观苹果与三星加总起来仅占11%。联博认为,大陆智能手机业者打造出能与国际大厂抗衡的高品质产品,品牌实力坚强,可望在中国市场持续成长,同时放眼海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