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审计署:16个地区挪用骗取套取扶贫资金11.38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审计署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25日,审计署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这次审计署抽查了1540个单位、2439个项目,涉及资金4187.4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451.12亿元。

此次审查,重点对落实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进行审计。

在扶贫政策落实方面,18个地区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不到位;16个地区存在违规将资金用于非扶贫领域、骗取套取扶贫资金、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等问题,涉及金额共计11.38亿元。

在污染防治方面,有13个省部分地区未完成大气、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3个省部分园区循环化改造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未按要求完成;14个省的59个环保项目未按期开(完)工、建成后闲置或未经环评违规建设,涉及投资17.62亿元。

在“放管服”改革事项落实方面,有5个地区和部门的5项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落实不到位;3个省的19家单位在工程项目招标、土地拍卖等活动中设置地域等不合理限制条件;9个地区或部门的15家单位违规继续征收已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或依托行政职权、行政资源及影响力通过垄断经营、指定服务、强制培训等违规收费3.45亿元。(央视记者 朱慧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