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对文金会花式夸赞 美国务院要求朝先弃核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对“文金会”花式夸赞 美国务院要求朝鲜先行弃核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会急着与朝鲜达成协议,强调自己与朝鲜领导人的关系“非常好”。

据韩联社首尔9月22日报道,特朗普21日在密苏里州的一个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时称“金正恩委员长两天前给我写了封很棒的信”,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报道称,特朗普提及在朝鲜被扣的美国人获释和朝鲜战争期间失踪的美国军人遗骸回国,称美朝关系“很好”,并表示“我们不妨拭目以待……我不急”。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9月21日报道,“他平静,我就平静。”特朗普如此总结他此前与金正恩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现如今的蜕变。他牢牢抓住他所认为取得的伟大外交“成就”,满足于朝鲜领导人作出的有限姿态。

报道称,美国总统毫不吝啬地用夸张的词语来评价本周的朝韩峰会。“超级答案”,“非凡进步”,“绝佳”关系,他一一列举道,强调指出了在2017年的喧闹之后目前的“平静”。

据报道,金正恩希望最近再次与特朗普会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对他作出回应,表示希望一次新的峰会能够在“不太远的将来”举行。

“特朗普认为首次峰会是一次重大成功,”核危机集团的负责人乔恩·沃尔夫斯塔尔解释道,“他需要快速的外交成功来弥补内政的失败。”

报道称,朝鲜领导人此番证实会拆除一个导弹基地——承诺要在国际核查员的监督下,这至关重要。他还说准备彻底关闭一个重要的核设施,但前提是获得美国的补偿。

据报道,这是自从6月12日的历史性新加坡峰会以来,第一次取得具体进展。但大部分观察家认为其意义有限。

报道认为,无论怎样,这足以为无核化谈判的僵局排除障碍:蓬佩奥表示准备“立即”——从下周开始——在纽约重启谈判。

报道指出,蓬佩奥特意无视了朝鲜提出的美国补偿要求,因为这一点与华盛顿在特金峰会之前非常坚决的主张不符。美国政府的一部分人现在也是这种主张。

“没有无核化,什么都不会发生;无核化应当先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20日斩钉截铁地说,“制裁还应实施,我们不能松开手脚。”

报道称,迄今为止,美国在制裁方面坚持得很好。但共和党总统似乎准备让他的政府作出其他让步。

“金正恩的一封客气的信足以让总统表示准备举行另一次峰会,而任何问题都还没有解决。”曾长期在中央情报局负责朝鲜问题、如今是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研究员的布鲁斯·克林纳担忧地说。

“平壤很明显试图将特朗普与政府其他人员区分开来,认为特朗普更容易作出让步,就像他在新加坡所做的那样,却没有要求任何回报。”克林纳补充道。

不过他认为,“美国可以尝试利用朝鲜想与特朗普会晤的强烈愿望,在会晤之前争取一些东西”。

韩联社称,美国政府虽然没有明说,却似乎进入到一个阶段接着一个阶段与朝鲜相互让步的过程。

“很明显,6月12日他们在新加坡达成的意见是出于双赢目的,像平壤要求的那样,”美国朝鲜问题前特使约瑟夫·尹表示,“希望朝鲜彻底去核化,这完全不切实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