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他或成江苏在任最年轻县委书记:和最年轻标签作伴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江苏在任最年轻县委书记纪录或刷新,75后县级主官达15人

出生于1976年6月的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是目前江苏最年轻的县级党委主官,这个纪录有望被进一步刷新。

9月18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公布一批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涉及江苏多个县区党政主官岗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其中不乏“70后”甚至“75后”官员的身影,年轻干部正渐次走到前台。

比如,出生于1976年11月的现任南京市雨花台区区长李世峰,拟任县(市、区)委书记。比杜小刚还小5个月的他,或将进一步刷新江苏在任最年轻县委书记年龄纪录。

还有,出生于1979年的葛志娟,拟推荐提名为县(市、区)长人选。葛志娟或将是继秦淮区代区长司勇(出生于1979年)后,江苏又一位“准80后”县区主官。

公开资料显示,李世峰30岁时即出任雨花台区旅游局局长,此后他曾担任共青团南京市委副书记,以及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

李世峰仕途一路和“最年轻”标签作伴。2013年初,时年37岁的李世峰履新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是当时南京市政府41个组成部门“一把手”中最年轻的一位。

2014年初,李世峰转任南京市雨花台区区长至今。当时,他又刷新了时任溧水区区长谢元的南京最年轻区长纪录。

如今,他又有望成为南京乃至江苏在任最年轻的县级党委主官。

和李世峰同一批发布的干部任职公示中,出生于1979年的葛志娟拟推荐提名为县(市、区)长人选,或将成为江苏又一位“准80后”县级主官。

公开资料显示,葛志娟早年曾任共青团通州市(现南通市通州区)委书记,26岁时即出任通州经济重镇,也是南通机场所在的兴东镇镇长,一年后转岗兴东镇党委书记。

到苏通科技产业园担任三年副处职后,2012年,33岁的葛志娟出任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官至正处级。

2016年,葛志娟调任海门市委副书记,任职至今。海门市政府官网显示,葛志娟分管意识形态、农业和农村、市委办公室(研究室)、党校等工作。

随着李世峰、葛志娟等多位“75后”官员开始担任县区要职,江苏干部年轻化步伐也正在加快。

澎湃新闻注意到,目前,江苏尚未出现“80后”县级主官,出生于1979年12月的南京市秦淮区代区长司勇,是江苏所有县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中,最年轻的一位。

随着本批次干部任职前公示发布,江苏“75后”县级党政主官已达15位。

其中,或将出现四位“75后”县委书记,分别是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1976年生),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谢元(1975年生),以及本次拟任县(市、区)委书记的南京市李世峰(1976年生),徐州市张克(1975年生)。

而在县级政府主官中,“75后”官员集中出现在江苏长江以北地区,苏锡常地区截至目前尚未出现。

比如,现任扬州市宝应县县长佘俊臣,以及江都区区长韦峰,均出生于1977年。还有镇江市润州区区长徐心田、句容市市长潘群,以及徐州丰县县长娄海,均为1976年生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