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地方政府反对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成攻击目标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日本地方政府明确反对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成攻击目标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日媒称,鉴于日本陆上自卫队睦美演习场所在地山口县阿武町9月20日正式表明反对部署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日本政府将继续向当地进行说明,以便获得理解,坚持部署方针。包括另一候选地陆自新屋演习场所在地秋田市等在内,劝说工作或将面临困难。

据共同社9月20日报道,陆上幕僚长山崎幸二在9月20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称:“这是为保护我国安全、国民的生命财产、安心安全的必要装备。”政权干部当天也表示:“为获得当地同意,将切实进行说明。”

报道称,在候选地,有看法认为若进行部署可能成为攻击目标,此外也有人担忧雷达电磁波的影响。

报道还称,防卫省在2018年版《防卫白皮书》中,关于朝鲜核与导弹写明“前所未有的重大且紧迫的威胁”,持有不动摇引进方针的立场。该省官员围绕部署候选地指出:“是严密决定的。不能马上变更到其他地方。”

报道指出,另一方面,2017年11月是朝鲜最后一次发射导弹。9月9日的建国70周年阅兵式上也没有展示弹道导弹,对于日本政府主张的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紧迫性,也存在来自在野党的质疑声。

另据共同社9月20日报道,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部署候选地、日本陆上自卫队睦美演习场所在地山口县阿武町的町长花田宪彦9月20日在町议会全体会议上称:“明确表示反对部署。”这是候选地政府一把手首次正式表态反对部署。

报道称,在此之前,町议会全会一致通过了当地自治会等要求撤销部署计划的请愿。花田就陆基宙斯盾系统介绍了反对部署的理由称,“(部署候选地)靠近住宅区,与珍惜人与自然的町的建设背道而驰。排除威胁安心感的因素是町长的职责。”

报道还称,防卫省将跨阿武町和山口县萩市的睦美演习场以及秋田市的陆自新屋演习场作为部署候选地。随着所在地政府一把手之一表明反对部署的态度,其他地方政府及防卫省今后的应对备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