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家老一辈革命家创办的机构 连续增补两名副局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这家老一辈革命家创办的传播机构,连续增补两名副局长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以下简称“中国外文局”)近日再度增补一名副局长。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外文局官网“局领导”栏目近期更新信息显示,中国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高岸明已于2018年9月出任中国外文局副局长。

公开简历显示,高岸明1966年5月出生于北京,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8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现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国际新闻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2年5月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高岸明是一名资深媒体人,1987年就进入中国日报社工作,历任评论部助理编辑、编辑、主任助理、副主任,国内部副主任、代主任、主任,总编室主任,中国日报社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日报网站总编辑、中国日报社秘书长,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

官方资料显示,中国外文局又称中国国际出版集团(China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 Group,CIPG),是中央所属事业单位,是承担党和国家书、刊、网络对外宣传任务的新闻出版机构,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

中国外文局是在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和直接领导下创办的,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10月的中央人民政府新闻总署国际新闻局。

该局下属20个机构,包括7家出版社、5家杂志社,以及中国网、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翻译资格考评中心等单位,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俄罗斯、埃及、南非、墨西哥、秘鲁、土耳其、日本等13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设有22个海外分支机构。

进入2018年以来,中国外文局领导班子调整频繁。

例如,原任中国外文局局长的张福海已于今年5月调任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原任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的刘大为则在8月调任中国外文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