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媒:文在寅同金正恩在平壤玉流馆共进午餐吃冷面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韩媒:文在寅同金正恩在平壤玉流馆共进午餐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9日上午的首脑会谈结束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玉流馆共进午餐。

据悉,玉流馆餐厅位于大同江畔,经常用于招待外国元首及贵宾,玉流馆的“朝鲜冷面”被认为是“最正宗”的冷面。

今年4月的朝韩首脑会晤, 文在寅曾点名希望品尝玉流馆冷面,朝方特意把玉流馆的首席厨师带到板门店现场制作。

“玉流馆冷面”由此一炮而红,被称为“和平冷面”、“统一冷面”。

金灿灿的铜碗、摆放整齐的牛肉、鸡肉、苹果、泡菜、黄瓜、煮鸡蛋等配菜,爽口劲道的荞麦面,让人胃口大开。

随后,文在寅夫妇和随行人员参观万寿台创作社,欣赏美术、雕塑作品。

晚上,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将在大同江水产品餐厅用餐,随行人员陪同。

报道称,该餐厅很受平壤市民欢迎,届时普通顾客也会在此照常用餐。随后,文在寅将在朝鲜最大综合体育竞技场--五一体育场同15万观众观看大型团体操艺术表演,约1个小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