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缅军方统帅被脸书封不到1月 又遭俄社交媒体除名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被脸书封杀不到1月 缅甸军方统帅又遭俄罗斯社交媒体除名

[文/观察者网 王慧]

被脸书封杀不到一个月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如今又被俄罗斯社交网站——有俄版“脸书”之称的VK给除名了。

据《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VK周一发表声明称,敏昂莱的VK页面“遭众多用户投诉,现已被永久封禁”。对此,VK方面没有给出详细解释。

报道称,VK仍然保留着属于缅甸军方的某些其他账号,且并没有回应与此有关的问题。

联合国调查人员上月发布了一份报告,批评缅甸军方以“种族灭绝的意图”,对当地罗兴亚人进行大规模屠杀。报告呼吁起诉敏昂莱,因为他在去年缅甸杀害罗兴亚人的军事行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报道称,那次军事行动至少杀死了1万名罗兴亚人,并有约70万人越境逃亡孟加拉国。

不过,缅甸方面拒绝接受这一调查结果,称不允许这样的调查团进入缅甸。

在报告中,脸书因允许缅甸军方和其他用户发布“仇恨内容”而受到批评。《华尔街日报》称,敏昂莱有时会在他的脸书页面中发布有关罗兴亚人的威胁声明。

8月27日,脸书以“侵犯人权”为由,封掉包括敏昂莱在内的20个缅甸军方账号,以防止“仇恨和错误信息”的传播,此举涉及1200万粉丝。

被脸书“剔出”平台之后,敏昂莱的简介出现在了俄罗斯社交媒体VK上。

虽然VK在缅甸的影响力要比脸书小得多,但是报道称,这位缅甸国防军总司令的VK页面在被封之前已经吸引了上万粉丝。

《缅甸国境报》(Frontier Myanmar)称,被封之前敏昂莱的VK粉丝量为37000,但是这一数字远低于但是他在脸书上的粉丝量。

报道还提到,用“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名字的一个新的未被证实的账号已经出现,从15号开始发文,现在已经有5000粉丝。

对于《缅甸国境报》提到的未被证实的新账号,观察者网以关键词进行搜过,并未发现有相似账号。

观察者网也尝试查询了敏昂莱被封的VK页面,搜索结果显示该页面“因违反VK服务条款已经禁封。”

VK方面表示,它们将对缅甸语的个人资料进行监控,并“专门聘请了缅甸语的审核人来监控来自缅甸的社区页面和用户页面,我们的审核团队将删除违反VK条款的所有言论。”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目前,敏昂莱的推特页面还“健在”,他上次发布推文的时间是在8月3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