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超尴尬!威廉王子当着日本副首相的面称日料为中餐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超尴尬!威廉王子当着日本副首相的面称日料为中餐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英媒称,你用筷子吃的是中国菜还是日本菜?可能很多英国人都搞不懂,包括威廉王子有时候也会出错引起尴尬。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6日报道,位于伦敦肯辛顿的日本文化之家13日开幕,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和威廉王子都参加了开幕活动。威廉王子在参观日本文化之家的时候,就不小心犯了这样的一个错误,把日本菜说成了中国菜。当时威廉王子和在场的英国学生一起体验如何使用筷子,他随口问说,“你们是不是常吃中国菜?”同桌的学生静悄悄的还没回答,威廉王子马上改口,“对不起,我是说日本菜,你们常吃日本料理吗?”

报道称,这不是第一次英国的重要人物把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搞混。7月底,英国外相亨特访问中国,他想用自己中国妻子的话题来拉近双方关系,但没想到却把妻子说成日本人。

“我的妻子是日本人,”随后立即纠正,“我的妻子是中国人,抱歉,我犯了一个严重错误。”他后来解释说,会把妻子说成是日本人,是因为片刻之前曾经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用日语交谈。报道称,至于威廉王子,幸好他的一时口误对日本文化之家的访问活动没有太大的影响。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也在一次日本访问时把日本说成中国,他当时想就日本人质在阿尔及利亚被杀的事件向日本民众致意,但他却说成“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但当时奥朗德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口误,是他的口译员发现错误,并修正了奥朗德的原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