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小鹏在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上寄语邮政业,与“四好农村路”结合 服务农村绿色发展大有可为

国家邮政局

关注

原标题:李小鹏在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上寄语邮政业,与“四好农村路”结合 服务农村绿色发展大有可为


近日,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副部长戴东昌,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等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李小鹏、高兴夫等考察调研了安吉余村“两山”主题邮局。

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著名的“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源地。湖州市邮政管理局大力推进绿色邮政建设,主动对接、多方协调,指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吉县分公司在余村设立了“两山”主题邮局,旨在进一步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邮政与旅游、文化等绿色产业有机结合,展现绿色邮政品牌形象。

走进“两山”主题邮局,李小鹏一边察看陈列着党的十九大纪念邮册、“四好农村路”个性化邮册以及“两山”明信片和邮资封的展架,一边关切地询问邮局都开办了哪些业务,在听取“两山”主题邮局营业员介绍后,他点头表示肯定。

在现场,浙江省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向李小鹏汇报了邮政服务农村绿色发展工作的情况,介绍了在安吉开通中国邮政第一条无人机邮路、建设邮乐购站点助力农产品进城等邮政创新服务举措,李小鹏听后连声称赞,并表示:“邮政与‘四好农村路’结合,服务农村绿色发展,大有可为!”

作为本次“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的参与单位和服务保障单位之一,湖州市安吉邮政管理局会同安吉县邮政分公司积极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在余村主会场设立了流动邮局,为与会代表提供“两山”邮资明信片和“两山”邮局纪念邮戳盖戳服务以及资料、物品等寄递服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设在安吉县上墅乡交通运输服务站内的安吉邮乐农品馆和“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的新生力量——无人机邮路。邮乐农品馆门庭若市,水蜜桃、笋干、安吉白茶等当地农产品琳琅满目,这些商品通过邮乐网、邮乐小店构建的线上销售平台和邮政网点、物流体系配套的线下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助力农民创业增收;无人机邮路则深刻体现了城乡物流科技化的喜人变化。与会嘉宾表示对邮政服务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以及邮政科技应用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