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已故演员罗宾·威廉姆斯的个人物品和电影道具将被拍卖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已故演员罗宾·威廉姆斯的个人物品和电影道具将被拍卖



好莱坞著名演员罗宾·威廉姆斯,摄于2009年的人民选择奖。(图片来自西班牙《世界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西媒称,苏富比拍卖行计划于10月4日在纽约举办已故好莱坞著名演员罗宾·威廉姆斯及其妻子玛莎300多件收藏品的拍卖会。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13日报道,这场拍卖将使人们有机会集中了解这名艺术家的家庭生活。“令人兴奋和非常有趣的是,此次拍品都是威廉姆斯家收藏且伴随他们成长的物品。”苏富比副总裁尼娜·德尔里奥表示。这场拍卖会的主题是“舞台背后:玛莎与罗宾·威廉姆斯收藏”。

“这场拍卖会将为我们展现罗宾·威廉姆斯在他职业生涯中所创造的公众形象背后的家庭生活。”德尔里奥边说边展示了此次拍卖的一大亮点:著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2006年创作的一幅名为《快乐直升机》的画作,拍卖价格预计可达6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元——本网注)。“这幅画的主题是威廉姆斯个人很感兴趣的,能让他想起自己在电影《早安越南》中的表演。”德尔里奥介绍说。这幅画是玛莎送给威廉姆斯的礼物,因此具有“极大的个人价值”。玛莎是一位电影制片人和慈善家,与威廉姆斯相濡以沫20年,直至2014年威廉姆斯去世。

也正是玛莎和她的孩子们共同决定举办这场拍卖会,拍卖所得——估计将在330万至470万美元之间——部分将用于慈善事业。玛莎认为这是一个向威廉姆斯致敬、同时继续他们生活的理想时机。


威廉姆斯在电影《胡可船长》中使用过的匕首(图片来自西班牙《世界报》网站)

报道称,拍卖藏品中有大量与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相关的记忆,如他凭借在《默克与明蒂》、《早安越南》、《渔王》、《窈窕奶爸》等作品中的精彩表现摘得的金球奖以及他在《胡可船长》中使用过的匕首。堪称经典的影片《心灵捕手》中一些关键场景曾出现的一幅由该片导演格斯·范·桑特亲手绘制的画也将被拍卖。此外,威廉姆斯夫妇收藏的其他几件艺术品也将出现在拍卖会上,其中包括妮基·德·桑法勒的一个雕塑作品。


威廉姆斯在《死亡诗社》中曾经佩戴过的腕表(图片来自西班牙《世界报》网站)

当然,对于威廉姆斯的影迷来说,最具价值的一款藏品是他在电影《死亡诗社》中曾经佩戴过的腕表。“他是一位狂热的手表收藏家,此次拍卖会将展出其中的40支,这支刻着他的名字、电影名和上映时间。”德尔里奥表示。


威廉姆斯收藏的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的格兰芬多袍(图片来自西班牙《世界报》网站)

此外,威廉姆斯还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忠实粉丝,因此此次拍卖会上还将出现他收藏的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2001年)中所穿的一件格兰芬多袍。他和玛莎结婚使用的路易威登限量版行李箱也将是拍品之一。“我们知道这件哈利波特的魔法袍将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粉丝的期待。拍卖会上的藏品价格差异将非常大,所有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参与进来。”德尔里奥说。(编译/韩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