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11家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多家单位加快“疏整促”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11家单位公布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多家单位加快“疏整促”

2017年底2018年初,北京市委巡视组对多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并反馈巡视意见,11家单位9月11日集中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多家单位都针对疏解整治促提升不力等问题公布了新举措。整改的共性问题还包括干部管理、作风建设等,包括对干部出国等问题及时处理部门上报的请示,24小时内必须予以明确答复,对单位存酒进行清点登记,杜绝公款买烟等。

多家单位列出疏整促具体目标

专项巡视中,巡视组对多家单位反馈中都提到疏解整治促提升不力,这些单位在整改报告中也都对此提出了应对措施。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介绍,公司设立了疏解调整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全力推动,加速推进包含巴威、北重在内的各项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完成落实,进一步加大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力度,确保2018年疏解退出16户企业,2019年至2022年疏解退出25户企业。

北京工美集团介绍,积极推进河北曹妃甸产学研基地建设,依托工美品牌优势和办学资源培养一批工艺美术产业高技能人才,促进京津冀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北京房地集团介绍,制定印发了《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疏解整治促提升”2018年工作方案》,召开了集团2018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会,与相关二级单位签订了疏解整治责任书,并将疏解整治促提升系列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二级企业经营业绩考核范围。目前,市国资委疏解整治挂账任务20处,已完成18处,并对疏解完成项目进行了验收。

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介绍,坚决贯彻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完成了相关单位厂区出租、地下空间密集居住问题的清理任务。制定《拆除违建工作方案》,对难点项目采取司法诉讼方式,依法推进拆除违建项目进程。

24小时内答复干部出境等问题

干部管理方面,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介绍,针对干部兼职清理规范不到位问题,公司已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该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并实施,目前全系统100余人已全部清理规范。针对“有的以‘专项奖励’为名为少数干部谋取私利”问题,公司党委已与两个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谈话及批评教育,促使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错误,表示坚决整改,目前两个单位相关责任人已将违规取酬款项18.51万元全部退回。

北京市机械设备成套局介绍,针对某部门负责人出境问题,2016年5月,某部门负责人在国外逗留期间,党委已责成停发每月绩效工资。新班子到任后,党委书记、局长及时对其进行任职纪律谈话,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其实事求是地就境外超期滞留期间的情况做出说明,并认真进行检查。为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求发现类似问题要敢于担当、及时处理部门上报的请示、报告等事项,24小时内必须予以明确答复,进一步全面从严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管控。

清点登记存酒  杜绝公款买烟

作风建设也是多家单位整改的重要方面,北京水务投资中心介绍,加强制度约束,对存酒进行清点登记,严格招待用酒的领用管理手续,坚决杜绝公款购买香烟。

北京房地集团介绍,针对“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公车私用隐形变异的问题,制定印发了《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办法》。对一辆公务用车绑定一张速通卡和加油卡,实行专车专卡专用,严禁公车私用等作出明确规定,严格公务用车管理。针对巡视反馈提出的公车私用问题。集团纪委调查核实后,报集团党委同意,对3名违规违纪人员作出党内警告处分决定。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