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俄土总统会晤强调 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扬子晚报

关注

原标题:伊俄土总统会晤强调 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新华社德黑兰9月7日电 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三国总统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叙利亚危机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对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战事,声明说,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和其他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但各方应遵守并维护有关叙利亚冲突降级区的安排。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晤中表示,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武装分子不断采取挑衅行动。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在伊德利卜省的行动是反恐战争的一部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强调,土方不能接受在伊德利卜省发生血腥杀戮事件。他说,这会导致大量平民受害,大批流离失所民众将涌入与该省接壤的土耳其境内。

  另据报道,三国峰会7日召开当天,美国在叙南部开始举行一场军事演习,包含实弹演练,超过100名美军士兵参加,预计持续数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