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关注

原标题:北京: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

近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听取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汇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担负起“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

会议指出,要增强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辨析问题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北京实际,加强对“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巡视实效取信于民。强化整改落实,用好巡视成果,释放强化巡视整改的鲜明信号和严格要求。对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指出的问题,要主动对号入座,自查自纠,未查先改。市委要坚决落实好巡视工作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坚定的意志、坚决的行动,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的标准要求,深化、细化、实化扫黑除恶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出声威和实效。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深入整治影响社会治理的突出问题。要将治乱作为基础和重点,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建立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拉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