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世界休闲大会进入北京时间 主会场设置在金海湖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2020世界休闲大会进入北京时间 大会拟于2020年9月举办 主会场设置在平谷区金海湖 同时设置四个分会场

本报讯(记者 林艳 通讯员 宋晨伟)北京时间9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第十五届世界休闲大会闭幕。在闭幕式上,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在巴西圣保罗第十五届世界休闲大会闭幕式的“中国邀约”活动上,向全世界发出了诚挚邀请,世界休闲大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日前,在巴西的第十五届世界休闲大会闭幕式上,奏响了中国乐章。现场,世界休闲大会主席罗杰·科尔斯先生、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代表、来自全球各地休闲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媒体人士共千余人一同出席了这场盛会。据了解,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拟于2020年9月举办,会期一周,预计参会人数近千人。大会将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以“全域、全季、全民”休闲为理念,以“承办一届成功的世界休闲大会、打造一个知名品牌、形成一个支柱产业”为战略目标。

据平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将采取“1+4+N”办会模式,其中,“1”是主会场,设在平谷区金海湖,主要承办世界休闲大会各项会议和展览;“4”指设置四个分会场,分别是文化休闲分会场、音乐休闲分会场、体育运动休闲分会场、生态农业休闲分会场;“N”指围绕休闲主题举办的系列特色活动。平谷通过举办此次世界休闲大会,希望将休闲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通过美好的休闲生活提升生活品质、获得生活幸福感。

自2015年9月北京获得了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开始,经过三年的时间,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筹备工作已由打基础转向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其中主场馆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进场施工并同步编制后期运营方案;金海湖体育运动休闲分会场的水上运动项目已完工并试运营;主场馆配套设施项目、金海湖镇次干路及电力设施工程、中国乐谷音乐休闲分会场等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其他分会场项目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积极推进前期手续工作。

此外,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已确定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形象推广大使。在举办世界休闲大会的同时,平谷区还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提升城市休闲旅游品质,借助世界休闲大会即将在平谷举办的契机,把平谷打造成北京休闲之都、京津冀地区休闲产业的领头羊,塑造“京东桃花源,世界休闲谷”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的地区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