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方称与乌克兰关系正深陷危机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俄方称与乌克兰关系正深陷危机


新华社莫斯科8月29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在回应乌克兰有意终止俄乌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条约部分条款的消息时说,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正深陷危机,继续做出让两国人民利益蒙受更大损失的举动是不理智的。

据俄媒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早些时候表示,他希望立即单方面终止俄乌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条约中有关军事和战略合作等方面的条款,而保留有关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条款。佩斯科夫对此表态说,俄乌关系处于很难修复的状态,在当前情况下,不具备任何条件可以谈论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前景。

佩斯科夫说,尽管两国关系深陷危机,但继续做出使两国人民蒙受更大损失的举动是不理智的。俄方从未试图恶化与乌克兰的关系。

俄罗斯和乌克兰1997年签署俄乌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条约,条约每10年顺延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