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邓小平生平主题油画展在广安举行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邓小平生平主题油画展在广安举行


    本报四川广安8月22日电(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今天,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中央美术学院和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创作和主办,反映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生平的“小平您好——邓小平生平主题油画展”在四川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此次主题油画展,由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策划,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和创作完成。这是全国首个以邓小平同志生平为主题的油画展,共展出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人物肖像画研创中心和广安本土艺术家创作的邓小平同志油画肖像作品30余幅,所有作品均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将展出两个月。

    广安是邓小平的故乡。当天,广安市在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举行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献花仪式。许多市民和游客也来到这里,以多种形式缅怀小平同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8月23日 03 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