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称美军正开发新型洲际导弹 号称可保50年安全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称美空军正开发新型洲际导弹 号称“可保50年安全”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7月24日刊登军事观察家克里斯·奥斯本的文章《美国空军将在21世纪20年代后期开始装备新的洲际弹道导弹》称,美国空军负责人说,空军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初开始试射新洲际弹道导弹,作为到21世纪20年代末期部署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的长期计划的一部分。

空军已经在设计和系统工程方面取得初步进展,新洲际弹道导弹将一直服役到21世纪70年代——该项目被称为“陆基战略威慑力量”(GBSD)。

空军女发言人霍普·克罗宁上尉说:“按照目前的预测,GBSD会在21世纪20年代末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团队去年获得了空军的“技术成熟和风险降低阶段协议”,作为旨在开发、测试、发射和最终部署新的洲际弹道导弹的长期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克罗宁说:“里程碑B目前预计将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实现。这标志着技术成熟和风险降低阶段完成,并启动工程和制造开发阶段。”

空军计划在2020财政年度末颁发工程和制造开发合同。

总体而言,空军计划建造多达400件新的GBSD武器,以实现核武库现代化,并取代20世纪70年代波音公司制造的民兵III导弹。

与现有的民兵III导弹相比,这些新型武器将采用经过改进的制导技术、助推器以及飞控系统。

克罗宁补充道:“GBSD的最终设计尚未确定。”

高级核武器开发商告诉记者,升级的制导包、耐用性和新的定位技术都在目前的GBSD开发重点领域范围内。

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将大致部署在与目前的陆基核武器相同的地区。

战略威慑的悖论

克罗宁称:“GBSD将提供(使用到2075年)安全、可靠和高效的陆基核威慑。”

文章称,如果我们消极地反思一下可以即刻摧毁一个个城市、国家和广袤领土或者人民、使之灰飞烟灭的似乎无限的爆炸威力,那么恬静的、绵延不断的绿色草原、和平的庆祝聚会或者悦耳的鸟鸣也许就不是立即浮现在脑海中的东西。

毕竟,致命的破坏性武器无论如何也不是和平、安宁和幸福的同义词。然而,正是大规模毁灭的前景促成了和平的可能性。因此,从某种明确无误的意义上讲,核武器可以被解释为其自身的对立面。简言之,大规模毁灭的潜力带来和平。(编译/尹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