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驻阿美军顾问心里苦:协助指挥 还要督促清洁装备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驻阿美军顾问心里苦:协助指挥 还要督促政府军清洁装备

路透社8月17日报道称,美国陆军第1安全部队援助旅的乔·丰塔纳上尉正在努力解决一些难题,多年来这些难题也一直困扰着美军驻阿富汗的顾问们。

作为一支经验丰富的新顾问团队,陆军第1安全部队援助旅于2017年组建,主要任务是为阿富汗军队提供训练和支持,而且未来还将为其他外国军队提供训练和支持。

今年3月这支援助旅被部署到阿富汗,一直与阿富汗国民军第203兵团合作。在该援助旅抵达阿富汗时,阿富汗国民军正面临来自塔利班与日俱增的压力。近日塔利班士兵占领了一系列阿富汗军方岗哨,并突袭了战略重镇加兹尼。

报道称,援助旅发现目前的问题与十年前以北约为首的联军开始将阿富汗武装力量重塑成军队所遇到的问题一模一样。

报道称,就像其他顾问一样,丰塔纳上尉非常钦佩地谈到了阿富汗士兵的作战精神。但他表示阿富汗军队仍存在一些挥之不去的问题,比如补给、维护设备和确保部队能得到适当支援。多年来,这些问题一直是建立能够自主行动的阿富汗军队的障碍。

丰塔纳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并不害怕,他们会漂亮地反击。他们是优秀的射手。一些士兵还很有骨气,但阿富汗军队缺乏后勤保障和良好的指挥能力。”

这些军事顾问帮助协调美军空中打击及其他战术支援,并与阿富汗指挥官一同制订行动计划。

美国陆军第1安全部队援助旅还协助阿富汗国民军第203兵团在加兹尼前线作战。但其大部分工作还是帮助当地指挥官提出修理车辆和补给弹药的要求,或催促他们完成例行任务,比如清洗和维护其武器装备。

报道称,这些是军队组织的基础工作,对保障部队运转必不可少,但却引发外界质疑——尽管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为什么这些问题仍然存在?

报道称,美国陆军第1安全部队援助旅与中低级阿富汗官兵合作,其目的是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阿富汗军队的真实实力。

这项工作需要耐心和策略,有时需要通过翻译说服不情愿的阿富汗指挥官放弃相对孤立的哨所,或自己找到解决办法来击败敌人,而非依赖美军的空袭。

近日,丰塔纳在局势动荡的瓦尔达克省访问一个岗哨时,他足足花费了40分钟听一名战地指挥官解释所遇到的弹药不足问题。

尚不清楚这一问题是否最终汇报给了旅部的关键人物,是否接下来还有无数的电话沟通。相关工作进展缓慢,有时甚至令人沮丧,但美军顾问们称如果阿富汗军队终有一天要自主行动,那么这一过程就至关重要。(编译/邬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