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朗防长:周三公布新国产战机 继续发展导弹能力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伊朗国防部长:周三公布新型国产战机,将继续发展导弹能力

面对美国的新制裁行动,伊朗近期也展示出毫不示弱的姿态。伊朗国防部长表示,本周将推出国产新型战机,并表示当务之急是要继续发展导弹能力。

《联合早报》20日援引伊朗媒体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国防部长哈塔米上周六表示,伊朗将在22日的全国国防工业日推出一款国内产新型战机,“公众将可以见证战机在空中翱翔,以及参观一些为战机所设计的装备。 ”他还表示,当下伊朗需要继续发展导弹能力,要把发展导弹能力当作头等大事。“导弹研发项目是我们的优先要务,我们在这一领域领先,但我们需要继续发展。”他说道。

但此次哈塔米没有披露新战机的型号或其他细节。据路透社介绍,伊朗上次公开新型国产战机是在2013年,战机型号为“卡希尔313”。

除了宣布推出新型战机,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此前报道,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同样在上周六宣布,伊朗首次成功将一套国产防御武器系统安装到一艘战舰上。汉扎迪说:“近程防御系统‘卡曼德’成功完成海岸和海上测试,已被安装到一艘战舰上,后续还有一艘战舰会安装这套系统。”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定,后宣布对伊朗重新实行制裁,美伊关系恶化。本月7日,美国恢复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并定于11月5日重新启动对伊其他领域制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