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索马里裔女子赢美议员初选 或成非难民出身第一人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索马里裔女子赢民主党国会议员初选,或成非洲难民出身第一人

35岁的伊尔汗·奥马尔或将成为首位非洲难民出身的美国国会议员。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明尼苏达州的州议员伊尔汗·奥马尔赢得了民主党初选胜利,并将角逐国会众议员席位,她有可能成为美国国会成员中第一位来自非洲大陆的难民和第二位女性穆斯林。

据报道,奥马尔寻求接替美国国会第一位穆斯林议员凯斯·埃里森。他们所在的明尼苏达州的这个选区具有自由派倾向,对民主党有利。

在赢得初选胜利后,奥马尔说:“我是千禧一代,欠着学生贷款债。我是难民,租房居住。”报道称,这意味着,她理解年轻一辈的自由派选民。这些人构成了她所在的国会选区相当大部分。这是能够赢得选战的基础,两年前,她也是借此入选州众议院。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奥马尔曾是一名索马里难民,来到美国已经超过20年。

奥马尔现任明尼苏达州众议院的少数党、即民主党的助理领袖。她反对在边界拆散移民家庭,并批评特朗普政府的“移民禁令”。

索马里裔美国选民哈立德·穆罕默德认同奥马尔的目标,即:增加联邦最低工资标准,并减少学生贷款债。他还希望,奥马尔的个人经历最终将影响国会有关美国移民政策的辩论。

“如果她成为第一位非洲出生的国会女议员,我认为这对整个大陆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这向来自非洲的每一个人发出了讯息:你可能是难民,你可能是移民来的,但你有权利,不管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努力,你就能做到。”穆罕默德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