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男子假冒记者砖厂“取证” 敲诈12000元后被抓获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陕西吴堡破获假记者敲诈案,3嫌疑人在吴堡、米脂作案4起

打击新闻敲诈勒索整治舆论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吴堡县公安局迅速摸排线索,快速破获假记者敲诈勒索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2018年8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7岁,吴堡县人)、宋某(男,45岁,吴堡县人)、姬某(男,26岁,米脂县人)三人以记者的身份,在吴堡县几家砖场和部门拍照“取证”,8月15日去某砖场和负责人见面“洽谈”,以对砖场环境污染进行曝光为由,向负责人索要“宣传费”并据为己有。

案发后,吴堡县公安局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8月16日凌晨,办案民警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初步侦查,该三人在吴堡、米脂作案4起,涉案12000元,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吴堡公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