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倍指示助手向靖国神社“献祭” 中方:坚决反对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安倍指示助手向靖国神社“献祭” 中方:坚决反对日方错误做法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外媒称,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投降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向靖国神社“献祭”。对此,中国外交部8月15日作出回应。

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过去日本领导人对靖国神社的参拜总是会激怒中国和韩国,因为该神社供奉着14名日本战犯。

报道称,执政党自民党议员柴山昌彦代安倍“献祭”。他说,安倍首相指示称“很抱歉不能参拜,希望向先人之灵致意”。

报道称,安倍2012年上台以来,亲自参拜过一次靖国神社,但之前都会“献祭”。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8月15日报道,柴山对媒体表示:“继去年之后,我刚才又作为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的代理进行了参拜。安倍总裁跟我说,‘我今天不能参拜,非常抱歉’。”

针对安倍晋三在日本二战投降纪念日向靖国神社捐献祭祀费,一些国会议员参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月15日强调:“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甲级战犯,我们坚决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