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进党操弄课纲“去中国化” 慰安妇历史恐遭淡化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民进党操弄课纲“去中国化” 慰安妇历史恐遭淡化

台当局“教育部”课审大会决议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去中国化”做法引起莫大争议。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课纲去中”的结果,不只是历史课本上的字数增减而已,更深层的意涵是,对于一段历史的粗暴抹除。所引发的效应,可能进一步删减或淡化日军侵华的残暴罪刑,慰安妇何其哀,台湾学子何其无辜。

文章指出,台湾课纲删减中国史,很可能让现行历史教科书的日本侵华血泪史篇幅进一步被缩减,对于日军在侵华期间所犯下诸如强拉慰安妇等暴行,也可能被省略或轻描淡写。

文章表示 为切割两岸历史连结,民进党当局主导的课纲修正,除淡化日军在二战期间侵略中国的事实,甚至选择所谓“中性”字眼来带过日军犯下的暴行。如今“再度炮制”相同手法,不令人意外。

讽刺的是,昨天是国际慰安妇纪念日,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号召了59名民众,代替59名已知的慰安妇受害者静坐“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希望日本正视历史。台当局“教育部”课审大会的“去中”决定,让慰安妇们情何以堪。“妇援会”执行长范情就表示,课纲内容对慰安妇的叙述不完整,慰安妇议题是战争下女性人权、对女性身体侵害的议题,绝不是只用“慰安妇”三个字做交代,也不是用两、三句话来描述就足够。

文章指出,过去即现在,现在即未来。历史学教育初衷不是为制造对立,而应当是以一种更温柔宽广的视野来包容一切。人为选择的片面历史,对于想要正视历史全貌的台湾学子,是何其不幸与悲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