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肯尼亚东部一校车与卡车相撞 致9名小学生死亡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肯尼亚东部一校车与卡车相撞致9名小学生死亡

新华社内罗毕8月5日电(记者 金正 卢朵宝)肯尼亚警方5日说,该国东部基图伊郡4日深夜发生一起校车与卡车相撞事故,造成9名小学生死亡,另有31人受伤。

基图伊郡警方5日说,事故发生在该郡姆温吉镇附近的一条公路上,一辆载有约50名小学师生的校车在超车时与迎面驶来的卡车相撞后失去控制,翻车坠入河中。校车上师生都来自姆温吉镇的一所小学。

警方还说,事故造成8名学生当场死亡,另有1名学生在送往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死亡,还有31人在事故中受伤。警方初步调查发现,事故系校车司机超速行驶、违章超车所致,校车司机已被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对事故中的死者表示哀悼,同时责成当地医院尽最大努力救治伤者。

肯尼亚不少地区道路狭窄且缺乏维护,加上车况不佳及超速、超载等因素,交通事故频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