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美业界因对华贸易战受伤 好莱坞推继续谈判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境外媒体:美国业界因对华贸易战受伤

境外媒体称,由于中美两国之间贸易争端愈演愈烈,美国多个行业从业者感受到来自贸易战的压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9日报道,随着美国农民本月发现自己正身处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贸易战的中心,一群艾奥瓦人在中国乡村四处游说,以期挽回与那些已经放弃美国农作物的买家的关系。

报道称,北京对大豆和玉米征收的关税使这些美国农产品在中国变得更加昂贵。中国进口商正在更多地从美国以外的地方采购,并期望在中国增加种植。

代表团成员说,在他们为期11天的行程中,中国政府和农业团体向他们连珠炮般发问,强烈要求他们向白宫提出减免税收的要求。

独立行业组织艾奥瓦农会的副主席、大豆与玉米农场主乔·海因里希说:“我们必须减少火药味。无论这场贸易争端持续多久,我们都在展望未来3个月或13个月以后的事情,因为我们需要在未来5年、10年以及更长的时间里与他们成为贸易伙伴。”

像海因里希这样的农场主位于争端的早期受害者之列。在美国于7月6日对总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后,北京也对相同价值的美国产品开征25%的报复性关税——这沉重打击了大豆和玉米出口。

报道称,代表们说,艾奥瓦州农民本季种植的大多数农作物早先就拿到了合同,他们担心的是明年4月的事情——届时他们将开始种植下一季作物。

艾奥瓦农会研究部门负责人戴维·米勒说,代表团对中国企业和政府行业组织说,他们正在华盛顿进行争取。他说,他们还敦促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让北京对美国农民下手轻一些。

时装界欲减少对华依赖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9日报道,根据本周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由于对两国之间愈演愈烈的贸易争端感到担忧,美国的时尚品牌和零售商正计划减少对中国服装供应商的依赖。

7月18日发布的《时尚产业基准研究》称,“美国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日程”被连续第二年列为对美国时尚行业的最大挑战。

报告说,尽管服装尚未被列入北京和华盛顿的关税清单(少数边缘产品除外),但买家担心很快会被波及。

报告作者、特拉华大学时尚与服装学系学者陆圣说,企业受到关税威胁的困扰,有三分之二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减少从中国购买的商品数量。

他说:“这似乎不是因为担心成本,而是因为对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

报告中提到的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服装数量同比下降1.2%,尽管这类进口整体增长了1.5%。同样,在2018年前4个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服装总额下降了1.6%,而整体进口额则增长了1.7%。

陆圣说,随着美国买家采取继续多样化措施,东南亚和南亚的供应商将会成为主要受益者。

好莱坞推动继续谈判

此外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9日报道,今年应该是好莱坞在中国重要的一年。美国和中国在2012年签署的为期五年的世贸组织电影协议将重新谈判,美国电影公司的影片有望更多地进入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行业原本预计获批的美国影片数量会增加,会获得更多进入暑假等重要档期的通道以及更多的票房收入份额。

报道称,现在看来,好莱坞等待已久的中国发薪日可能在特朗普总统征收关税导致的贸易战中成为牺牲品。不仅扩大市场准入的谈判中止,好莱坞的一些人士还默默担心他们的影片可能成为报复美国对24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目标。

在1月提交的一份关于中国履行世贸组织承诺情况的报告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北京曾同意讨论“可能影响美国电影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政策和行为”。美国电影协会发言人克里斯·奥特曼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希望两国政府能继续合作。”

报道称,随着贸易紧张加剧,以及好莱坞对中国电影观众影响的消退,美国制片商可能不得不调整对年度配额的要求。“好莱坞需要小心了,”美国亚洲学会理事、DMG娱乐集团前主席克里斯·芬顿说,“美国制片商最好就增加票房分成比例展开游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