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要给空军一号换大床 美媒:连任才能享受到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给“空军一号”换配色填大床 美媒:连任才能享受到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美国石英财经网7月12日报道称,唐纳德·特朗普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因此他想要废止“知更鸟蛋蓝色”这一“空军一号”的标志性配色也就不足为奇了。数十年来,这一配色一直是美国总统专机的象征。

据阿克西奥斯新闻网报道,在今年年初与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的协商中,特朗普总统特别指出他希望能更新一下专机的颜色,让它看起来“更具美国特色”。在那次协商中,双方还就改进2017年从波音公司购买的两架747喷气式飞机所需花费达成了一致意见。“空军一号”将褪去据称特朗普所谓的“杰姬·肯尼迪色”,而重新粉刷为红、白和蓝色。

“知更鸟蛋蓝”——官方名称为亮深蓝色——在约翰·F·肯尼迪和杰姬·肯尼迪接受工业设计师雷蒙德·洛伊的设计后首次用于“空军一号”。自此,它成为11位美国总统来来去去的背景色。阿克西奥斯新闻网报道称,空军一些人士透露他们对重涂这一历史配色并不怎么感冒。

除了更改配色,总统还想要一张更大的床。阿克西奥新闻网还报道称:“他(特朗普)希望专机上的总统床能更大、更舒适一些,更像他私人飞机上的总裁式生活设施而并非现今沙发式睡床。”

报道暗示特朗普对更新“空军一号”夙愿已久,他已经受够了自乔治·H·W·布什执政时投入使用到现今已经老旧的总统机队。他直接与波音公司协商的行为也不同寻常,但总统一如既往将此次会议视作吹捧自己营销技巧的好机会。只有一个小麻烦:传闻特朗普的新飞机直到2021年才能整修完毕,因此他只有赢得连任才能坐上红、白和纯蓝色相间的飞机飞行。(编译/王子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