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FBI局长:情报界坚信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FBI局长:情报界坚信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美领导人会晤中否认介入2016年的美国大选,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18日表示,美国情报界坚信俄罗斯曾出手干涉大选。

据报道,当被问及普京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会晤中向特朗普否认介入大选一事时,克里斯托弗•雷说:“他心中自有想法,他也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美国情报界的评估不变,他本人的观点也一样,那就是俄罗斯试图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而且“至今仍持续进行具恶意影响的行动”。他说,这些行动“目的是在这个国家埋下不和及分裂的因子”。

此前,特朗普在与普京会面后的记者会上质疑本国情报部门关于“俄干预美国2016大选”的调查结果,并称普京“极为坚决且强而有力地否认”。此番表态引发美国政治圈强烈反应,就连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学科茨也罕见地发布与特朗普说法不一的声明。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不过,特朗普在17日改口,称他接受美国情报部门的调查结论,即俄罗斯确实干预了美国总统选举。但特朗普仍提出质疑称,干预2016年大选的“也有可能是别人”。

特朗普暗示,美国筹备11月的期中选举之际,俄罗斯并未持续展开干预攻势。但克里斯托弗•雷18日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一个安全论坛上质疑特朗普的这一说法。

克里斯托弗•雷说,如果与2016年相比,联邦调查局迄未发现任何针对美国选举基础建设的具体行动。美国情报部门曾指出,俄罗斯黑客当时对全美各地的选民登记及票务管理计算机发动攻击。

不过雷表示:“但肯定还有其他手法,即我称之为恶意影响的行动,相关攻势不断。”

加载中...